今天也想暴富的逾白

声控灯亮了,在没有人的时候


每当你在夜晚看向教学楼时,走廊上的声控灯总是忽明忽灭。




开始你疑惑于为什么每一天都有人在里面逗留,但整栋楼每一间教室的黑暗都在无声的告诉你,人已走空。




“这小破灯坏了吧,真是,学校也不来修修。”




你在心中骂道,不自觉的认同了这个答案,便不再多想,离开学校了。




一个昏暗的黄昏,大片的乌云笼罩学校,楼梯间更是宛如黑夜,只有安全出口的绿灯还明亮。




你用力的跺了跺脚,声控灯立刻亮了起来,阴森的气氛似乎减轻了,楼梯间的窗户还敞开着,一瞬间,大风乍起,楼中被吹得呜呜作响,好似鬼魂的悲鸣。大雨倾盆而下,你抬起头来盯着天花板上明亮的声控灯,惨白灯光衬得其他地方更加昏暗。




“这灯不是好好的吗?”




你有些奇怪,总觉得有说不出的诡异。




除了外面的雨声,整栋楼安静得不正常,你从楼梯与楼梯之间的缝隙看去,向下看,只看得见一层层楼梯扶手模糊的轮廓,这黑暗仿佛无穷无尽,又仿佛有一双看不到的眼睛在注视着你。




这样的环境很容易联想起不好的东西,你开始有些害怕了,小心翼翼的远离了缝隙,正想抬腿向楼上奔去时,一阵风从你的颈边吹过,好似有一个人站在你的身后轻轻的吹口气。




你全身鸡皮疙瘩都炸了起来,我的心脏开始狂跳,仿佛有一根绳子在把你的心脏拽出来一样,你猛的向后转身,没有一个人,是的,除了你头顶这一盏灯亮着,其他的都藏于黑暗之中。




你的心越跳越快,你已经不知道这是不是心理作用了,你只知道你要离开这里。




马上离开。




这是什么东西?




是鬼吗?不可能吧。




你的脑中闪过无数个念头,你拼尽全力向自己的教室奔去,你感受到了你的腿部肌肉里开始分泌乳酸,感受到了你无法控制的心跳,感受到了挥之不去的恐惧感。




你撞开了教室虚掩着的门,教室里明亮极了,有两三个同学都在自己的座位上,有的正在写些什么,有的疑惑的抬起头来,看向冲进来的你,一会儿便又低下头,好似并不在意。




你微微的叹了口气,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,坐到自己座位上。心脏依然跳的很快,这是你才发觉自己的背上尽是冷汗。




时间越来越接近18:30,进来的人就越多,教室里充满了各种声音:说话声、翻书声、脚步声,还有时不时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,这些平常令人有些厌烦的声音,现在是你安全感的来源。




“学校这灯太破了吧,我从咱们教室门口走到厕所那边,有多少灯我就要跺多少次脚。




“这学校什么东西不破嘛。”




旁边的女孩子小声吐槽着说了几句便继续写作业了,整个教室突然安静的可怕,下午的恐惧感又卷土重来将你笼罩。




你的位置在窗边,因为反光,窗帘经常是拉上的,窗子没关紧,从外边吹来的风吹动了窗帘,湿冷的空气透过布料,你的余光瞥见起起伏伏的窗帘,仿佛有一个刚从冰柜里爬出来的人躲在窗帘后面拽着它,窗帘上好像有一个笑着的扭曲的人脸。




你吓了一跳,抬起头仔细一看,扭曲的人脸又变回了正常的花形图纹,你掀开窗帘,只有玻璃另一头的黑暗,在无声呐喊。




你身上的鸡皮疙瘩一路冲到头顶,你看着书上的黑字衬得白纸分外的白,就像下午楼梯间的声控灯,就像被抽干了血的人干。




你觉得你无法继续坐在这里了。本该坐在讲台上的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教室,你站起来,向教室外走去。




整条走廊安静极了,从教室里的光照亮一部分的走廊,暗,却足够看清路。




你也不自觉加重了自己的脚步,走廊上的声控灯应声而亮,走廊最西头的教室没有人用的,玻璃上都落下一层灰,还有一些污垢。




在经过这间教室时,声控灯亮起时的光照进了黑暗的教室里,你无意识的被吸引,你觉得在你转头的那一瞬间,一个人形的黑影一闪而过,你确定看到了,那不是你的影子,但是你头转过去时,你只与自己四目相对。




外面的雨不知什么时候停的,楼下的空坪的地面有的已经干燥,你突然意识到整栋楼安静的可怕,亦如你曾无数次观察的夜晚放学时的教学楼。




一阵寒意笼罩了你,这不知来由的种种使你心惊胆战,你飞快的收回了目光,迅速的向前走去,走廊尽头是另一个楼梯间,而声控灯在楼梯间的正中心。




你太害怕了以至于不自觉的加重了脚步,楼梯间的灯已经亮起,你试图将这一点微光化作自己可怜的一点安全感。




当你靠近它的一瞬间,它熄灭了,而在你的身后,亮起了惨白的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